close

糊口中間/綜合報道

年關獎金對員工來講不但是一種工作體現的一定,更是關乎過年紅包可否包個好數字的關頭,但這幾日可說是幾家歡欣幾家「怨」!一位在知名科技公司工作的員工向媒體投訴,暗示自己固然僅上班7個月,但所有的施展闡發、出勤等都有達標,但因為主管的「私心」,自己年關僅拿到3000元,而來3、4個月的同事卻拿到1萬多,讓他覺得不平正外,也無奈默示,「我有家庭耶,3000多要怎麼過?」

鈔票、上班族、年終、獎金、薪水示意圖

▲須眉年終從1萬7釀成3000元,讓他大喊「我要怎麼養家?」(示意圖,非當事人/資料照)

一名在景碩科技公司上班7個月閣下的員工(以下簡稱A男),近日投訴《蘋果日報》,表示本身固然到職不到一年,但在工作上相當極力,豈論是產能照樣有缺席環境,都有達標也正常,並沒有沒有故缺席、曠職等景遇,但沒想到與本身同期進公司的同事竟領到2萬元的年關獎金,反觀本身卻僅拿到3000元,讓他相當傻眼和無言!A男無奈示意,本身是有家庭的人,只拿到這些錢,讓他感覺這個年真的很難堪,乃至不知道該怎麼對家人談這件事,「我也是有家庭的人耶,年關給我3000元要怎麼過?」

xyz xyz xyz

A男增補表示,本身第一時候也有向公司人資部門扣問,對方強調,雖然公司公布本年平均底薪加年關約發放1.8個月,但「成績」照樣要看每一個員工的考成狀態。「豈非只因為我曾用比力強勢的立場跟主管措辭,就能夠把我的獎金砍到剩這麼一點嗎?」A男無奈說,換算起來本身應該要拿1.7萬多元的年關,但疑似主管對他有不滿,所以直接將他的年關砍到剩下3000元,讓他覺得相當不公道。

對此,景碩發言人穆顯爵強調,公司的年關發放劃定絕對都是依照勞基法來解決,雖然員工績效是首要影響年關獎金數字的關鍵,但一切都是公然、透明的!穆顯爵也說,所有的資料在公司內部網頁都可以查詢,且年終獎金的數字並不是單憑主管一人決議,而是有顛末面談的效果。

xyz xyz xyz

本文出自: http://www.setn.com/News.aspx?NewsID=349115&PageGroupID=4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xyz
    全站熱搜